【白鹊】以归(又名原来暗恋对象原来也暗恋我(秋收日贺文)

  李白喜欢扁鹊,是个人都知道。

  自从三日前峡谷一战,扁鹊就开始莫名其妙的头疼,说来也怪,他自己明明就是个医生,却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将这种头痛的症状和任何一种病相对应,这头痛刚开始只是像只手轻轻的拍在后脑勺,过了几天便疼的像针扎一样,扁鹊只觉得程咬金的小拳拳下去恐怕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  到了最后,他疼的实在受不了,只能像系统递了请假条,去曹魏找蔡文姬一起研究。

  “连扁鹊哥哥都治不好的头疼?” 蔡文姬顿时被激起了兴趣,连神医都治不好的头痛啊……

  “嗯。”扁鹊想了想,最后点点头,脸上露出些许懊恼。

  蔡文姬问了扁鹊几个和他头痛有关的问题,听着听着,表情却逐渐凝重起来。

  娃娃脸皱成一团,蔡文姬拧着眉语气纠结的对扁鹊说,“要不,你去问问夫子?”

  扁鹊应了声,却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。

  他前脚刚走远,蔡文姬就听到一声“将进酒——”。

  李白闪身进来。

  站在蔡文姬旁边的曹操看着李白头发上的碎草屑翻了个白眼。

  “什么?小医生回去了?”李白看着曹操一脸懊恼。

  他前几日听和他同队上分的狄仁杰说了扁鹊头疼的事情,当下结束之后火急火燎的从峡谷赶到了长安,却发现扁鹊的住处没有一个人,正当他心急如焚的时候,路过的马可说:“唉,李白你找扁鹊吗?他去找蔡文姬了。”

  “你怎……”

 

  “看你那一脸狼子野心,又偏偏站在扁鹊的医馆门口,是个人都知道你在找谁。”

  成语不是你这么用的啊,李白在心里默默吐槽,刚想说话,就听见马可波罗拍了拍他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说:“赶快去把扁鹊带回来,我这几天有点上火。”

  扁鹊是长安城里唯一开医馆的医生。

  李白挠着脑袋向前走,他发现马可波罗看他的眼神有点怪怪的。

  李白喜欢扁鹊,峡谷里连刘备肩上的鸟都知道。

  偏偏扁鹊不知道。

  李白本人也一无所知。

  “等等太白哥哥,”蔡文姬叫住了向前准备闪人的李白,“你去问问夫子扁鹊哥哥为什么会头痛吧,他肯定不会去的。”

  李白打了个ok的手势,立马像只刹不住闸的小火车一样奔了出去。

  天色正好。

 

  扁鹊坐在树下,毒辣的太阳照的人浑身难受,他头痛 的又实在是受不了,于是便随便找了个阴凉地坐下翻起了药草书——《诡草大全》,这本书是庄周上个星期打着哈欠给他的,庄周当时揉着眼睛,神秘兮兮的说,“我做梦梦见你肯定能用上。”

  书的扉页写着“王者图书馆,借者请于8月8日归还。”

  算算日期,正好是明天,扁鹊甚至怀疑庄周是不是不想还书便随便编了个理由让自己替他还。

  正值正午,太阳照的人头皮发麻,扁鹊忍者头痛又翻了一页书。

  他曾经在徐福哪里被浸了个不畏寒暑,冬暖夏凉的好体质,因此在他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却被峡谷救下参加“游戏”的那几年里,总是有人趁机占他的便宜,尤其是……

  扁鹊皱着眉,突然间想到了几天前他参加这段时间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,那个人将他按在草丛里捂着他的嘴躲避敌军时皮肤的炙热,他的手掌并不像小姑娘们说的那样柔软,甚至还有茧子。
  那是他当时唯一的想法。

  手中的书又翻了一页,看着上面干涸的油渍,扁鹊皱了皱眉。

  “李白啊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  “将进酒——”

  突然,一道熟悉的声音拉回了扁鹊的注意力,他抬头看,李白焦急的脸便出现在了视线中。

  “小医生!”李白蹲下来抱住扁鹊,声音颤栗,语气中带着惊喜,他寻了一路都没有找到扁鹊,却发现扁鹊一个人坐在棵柏树下,眼睛半眯不眯的,像是要睡着。

  扁鹊下意识的蹭了蹭李白的胸膛,又瞬间瞪大了眼睛,连头什么时候不疼了都没发现。

  “你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 他刚开口便被自己吓了一跳,自己的声音沙哑的不像样,宛如一个病入膏肓的老朽,他愣了一会,很久之后才缓过来。

  李白低头看着扁鹊,不由得耳朵发烫,怎么这么可爱啊……

  两人相对无言。

  突然,扁鹊注意到了李白嘴里叼着的草,恍惚间想起来在哪里见过,他抿了抿唇,“李白,你的草……”

  “哦,前几天和你一队打排位的时候不是和你一起躲木兰吗?这是当时粘在你围巾上的一根草,我看它挺好看……”李白今天的语速格外的快,还有些恬噪。

  扁鹊看着手边的药草书正好翻开的一页上面的图片以及下面的注释,头一次真心的觉得李白就是个傻子。

  “操。”他心想,随后一把拉住李白的衣领把他拉近自己,然后闭上眼狠了狠心一下子亲了上去。

  李白喜欢扁鹊,峡谷里无人不知。

  扁鹊喜欢李白,这一刻天知,地知,李白知。




  “倚癸,毒草。又称暗恋草,相互暗恋的人碰到后其中一方会产生头痛,初则及轻,重则有神魂出窍之感,佩戴则可暂时压制,唯有亲吻可解。”

The end.

白鹊秋收日贺文。

去年参与定下的日子,考了个试今年瞬间就差点忘掉了。
里面草的名字都是自己编的。
或许以后会写一个系列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75)
©山山而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