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评】自私的最高境界不过是心怀天下。

鸡哥的文,很早就开始追了,一直以来都超级棒!!!
这一篇在QQ上鸡哥发过字数截图,好多字好多字!鸡哥辛苦!!!比心心!
表白完了,就开始表白鸡哥的这篇文。

-

《我在梦里见你百次千回,一觉醒来你却尸骨未寒》这个题目,真的是看见就想到虐。心痛,刀子。
看完之后,恩,刀子,外面裹了层糖

不得不说,糖是真的甜。
刀也真的疼。
这一篇鸡哥对剧情的把握感觉又上了一个台阶,比心心,然后,就是剧情了。

每一个小结的第一段都是恩,我把它称之为感官形容,总之就是吸引人,想看下去。

鸡哥描写的鹊鹊真的是特别让人心疼的,被伤害过所以变得冷漠,因为爱的人,所以开始怀疑自己 。
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,也开始找到自己开始行医的初心。

在没有遇到李白的时候,鹊鹊真的很冷漠,也很让人心疼。
爱上了一个不在同一路上的人,也一直在做那个人想让自己做的事。
他其实本性是十分善良的,强迫自己变得更好冷漠,但是又为了一个人而变得善良。

至于李白,皮,真的皮。

性格吊儿郎当,似乎是很不靠谱的样子,对于正义心中有自己的原则,自己的衡量标准。

其实要说冷漠,我个人觉得李白比扁鹊要更冷漠。

一个心系天下,心里面装了无数个人。

一个心中只有你,为了你可以抛弃原则。

李白留给鹊鹊的位置到底有多大?

但是,不可否认的是,他是真的认可扁鹊的,他想改变扁鹊,也为扁鹊而痛心。

那个女孩子的尸体,对于两个人来说性质是不一样的。
李白心里面装着命, 装着那些百姓;而扁鹊只是觉得“那只是个实验道具。”或许曾经徐福就是这样,但是我觉得,没有经历那件事的扁鹊既然是徐福教导的,那么那件事之前的徐福也不会特别坏。

扁鹊心里面没有一套所谓的善恶标准,亦或者是他故意不去想。

可李白有,李白心里就是:对就是对,错就是错,没有任何理由。

或许他那个时候压根就只是把扁鹊当一个朋友。

所以,他们分道扬镳。

……
www
个人理解。
当然除了结局,这篇文真的是挺甜的。
妙啊!
表白鸡哥!!!
鸡哥是我的,不接受任何反驳。

@鸡扒不吧唧_老咸鱼盘踞盐山当大王!
暗搓搓艾特鸡哥。
不算长评的碎碎念……

评论
热度(18)
©山山而川 | Powered by LOFTER